close

 

2015金曲獎的總召集人是伍思凱。

我想台灣人全部都認識他吧。(好吧....也許九零後就沒聽過了)

但除了【特別的愛給特別的你】、【生日快樂】,你還有認識幾首他的歌?

 

 

伍思凱一直是我蠻欣賞的音樂人   雖然近年作品不多

他的音樂旋律雖然大眾化、傳唱度高

但是曲、編曲、製作都是高標準  聽得出用心

由他做金曲獎評審主委,我想是能服眾

 

今天要來介紹一首他的冷門歌曲: 英文名字

收錄在2006年 愛的鋼琴手專輯

我特別欣賞它的詞和編曲 

特別適合遊走在天涯間的浪子 XD

 

【歌曲名】:英文名字

【內容】:作詞:鄔裕康 作曲:伍思凱 編曲:伍思凱

 

     成群結隊的候機室

     二次大戰留的遺址

     相機裏只有我的影子

     老夫老妻的海港邊

     摩擦情侶熱吻的街

     旅客名單只有我名字

     想你斜斜的字

     總是在我手心手背眼裏心裏來來回回頑皮的賓士

     想你側睡樣子

     是夜裏的一雙襪子一杯開水給我一種恒溫的踏實

     

                   一個人旅行陌生城市

     我只剩下英文名字

     好想護照上家的地址

     不管風光多叫人暈眩

     只有你的眼

     是我每次遠行之後唯一終點

     唯一的終點

     

                   我走過幾千座的城市

     只有使用英文名字

     好想你最愛唱的歌詞

     就算你現在是地圖上

     小小的一點

     我的愛還是會回到原位

     

                    第一站紐約... 終點站你的身邊...

     下一站挪威... 終點站你的身邊...

 

這首冷門到youtube也沒有

http://mymedia.yam.com/m/1282205

在Yam找到連結 分享給大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伍思凱 英文名字
    全站熱搜

    喵科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