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要出國買婚紗

…..這個問題 可以分成兩部分來討論

  1. 為什麼要?
  2. 為什麼要出國買?

 

阿喵是以我自身經驗回答這個問題 不見得適用於每位新娘喔

 

【一切都是為了省錢??

 

我不認為每個人婚紗都要用買的。

 

像國內常有那種X9999包套 一條龍啥都包的

我覺得也很方便

尤其這件衣服一輩子只能穿一次 (大部分情況啦:P)

穿完之後不好收藏  你也捨不得賣或送別人

久而久之 就會被埋在你衣櫃的最底層最底層然後慢慢地慢慢地變黃………….

 

而國外婚紗則大部分是用買的

而且有將自己婚紗傳承給女兒的習俗

 

有聽過國外新娘結婚的好運詩嗎?

“something old, something new, something borrowed, something blue”

就是新娘子身上帶有舊的東西 新的東西 借來的東西 還有藍色的東西 就可以帶來好運

而常常有新娘將媽媽當年留下來的婚紗 當作裡面的’something old’

 

這個故事裡的婚紗就自1947年傳承三代了呢

 

但也是有聽說很多國外女兒暗暗祈禱媽媽千萬不要留婚紗給她們 因為她們覺得那些not fashion~ OUT!

 

不過就算不穿媽媽的婚紗 還是有新娘會把媽媽的婚紗改成頭紗 飾品 或是 嬰兒的華麗包巾 也算是一種世代傳承

 

我還在想我的Pronovias以後要不要傳給我女兒...........(先生出來再說吧….)

畢竟你娘我當年也費了一番心思才千里迢迢買到了我的婚紗

不過也許到我女兒結婚的年代 台灣到西班牙只要兩小時?

(好嚴重的離題:p)

 

當然也有崇尚復古老派的潮人(像我XD)

就算沒有媽媽的婚紗 也去弄來了一件古着來穿穿

 

這年頭穿復古或骨董婚紗結婚的女孩兒越來越多了

像是這件

 vintage dress1  

關於骨董婚紗也有很多事可以分享 有機會再來說說

 

回到正題

阿喵嫁給一個澳門仔 他住在澳洲Sydney 我們的共同朋友也都在Sydney

 

所以結婚勢就必會有三個地方: 台灣 澳門 澳洲

如果我在台灣包了個套 再把婚紗帶去澳門 澳洲

 

當然也不是不可以

 

…..

禮服租用超過三天

加錢!! (一天好幾千吶)

 

而且我當時還要到Sydney照婚照

你們也知道 婚紗店的禮服有分外拍和宴客的

有些只能宴客的禮服你拿去外拍弄髒

加錢!!

 

除此之外

包套一張一張算錢

而且大部分包套攝影師的作品

都是一個模板  一樣的pose 一樣的打燈白白亮亮的作品

我不是很喜歡

所以就決定了不要包套租禮服

自己買禮服 一切自己搞定

 

(但結果就是把自己搞得很殘….結婚前兩個月每天三點睡覺Orz.........當初不知哪來的憨膽)

 

【那為什麼要去西班牙?

 

買婚紗當然不用一定非得去西班牙

在美麗的寶島台灣都有很多地方可以買 (台灣婚紗哪裡買看這裡)

 

我是因為喜歡Pronovias所以才去西班牙

當然西班牙其實還有很多知名婚紗店啦

如舉世聞名的Elie Saab (他其實有和Pronovias合作!!), Aire Barcelona, La Sposa等等….

(其實黎巴嫩Lebanon是另一個有絕美婚紗的國家但你也知道她比較...危險^^a)

 

 (Elie Saab)

其實當時台中某婚紗店有經銷Pronovias 我有去看過

只租不賣

 

但包套要穿到Pronovias

加錢!!

至少加兩萬!!

而且都是兩三年前的款式…….

 

但出國買就真的有比較便宜???

 

我想我很幸運 剛好出差順道去買婚紗

所以機票這筆大錢公司幫我出了

 

而婚紗本身的價格

阿喵僅比過香港 馬來西亞 倫敦代理商/直營店的價格 (我真的很瘋為了婚紗還跑去香港馬來西亞因為這是當時離台灣最近而有代理的國家)

 

但都比西班牙當地貴至少三到五成!! 真的很多!!

 

而且!

西班牙買婚紗是可以退稅的 沒記錯的話應該可以退到17%...(但苦主喵我完全沒退到….手續都在機場辦了但是遲遲沒收到錢然後沒時間處理就這麼給他算了……那可是好幾百歐阿阿……..Orz)

這倒是出國買需要承擔的風險阿><…….

 

【所以結論是??

 

Ok....

如果你真的想擁有一件國外設計師的精品婚紗

也已經考量過價格 收藏不易 可能會被未來女兒嫌棄 等等因素的話

那我鼓勵妳去買一件  當作永恆的紀念 而且可以去生產當國買比較划算喔

(把它納入妳的旅行計畫中吧! 這樣有沒有感覺比較好XD)

 

【值得嗎?

 

我只能說 那件在西班牙買one and the only的婚紗

到現在我回娘家每看到她一次還是會讚嘆一次 想再結婚穿上她一次

 

細緻的蕾絲 完美的車縫

真真正正是一件藝術品來著

對我來說 那早就遠遠超過金錢本身的價值

是女孩一輩子甜美的回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科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