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968_Fotor  

事情是發生在2013年的春天。 (這麼文學的開頭其實只是想表達年代久遠已經忘記很多細節了…..)

 

當時公司剛好要我去比利時開會,又這麼巧地遇上了農曆新年長假,於是我就決定要到西班牙親眼看看我最愛的Pronovias婚紗   看能不能順便帶一件回家。

(好簡單的開頭阿......)

 

(Pronovias婚紗介紹看這裡)

 

你可能會想,Pronovoias現在台灣香港都有進,有必要去西班牙買嗎? 嗯......這是一個非常好的問題,我會另文回答。 

 

去西班牙有一個問題就是….英文再好也沒用。西班牙文本身就是一個強勢語言,所以居民的英文普遍不是很好。

 

所以就是,英文也不用太好! 哈! 

記得要帶去的就是全世界共通的肢體語言和微笑。(當然額度高的信用卡也是很重要低)

 

【去之前記得要先預約】

 

Pronovias全世界的店都必須要先在網上預約試衣,因為店家要控管服務品質,所以不要傻傻的直接衝進店裡啊(其實也衝不進去因為門都是鎖上的:P)。

看不懂網頁的西班牙文,也可以選其他國家像是香港有中文。

(http://www.pronovias.cn/store-finder?c=1)

 

我是到了Barcelona的民宿,才預約了一家離我住的比較近的店,剛好在著名的La Rambla大道旁。

不過由於最快也只能預約隔天的,所以我當天就抱著明天過後口袋空空的心情,在Barcelona開心玩樂了一整天。(Barcelona 民宿的故事看這裡)

 

Pronovias有客人上門店員才會來開門,為了防止我這種婚紗癡漢經過就暴走

DSC09972_Fotor  

店裡裝潢非常高雅,但我不敢一直拿相機照相,在這種店裡總是要假掰一下不要讓自己看起來太像是鄉下來的..

(但其實我跟那些腿長身材火辣的西班牙女郎比起來,已經完完全全是個鄉下人了….尤其背包旅行的衣服根本都搬不上檯面><  但店家小姐們態度都很好 棒棒哩。)

 DSC09981_Fotor  

接待小姐請我先坐一下,因為英文比較好的店員還在忙著,順便要我自己看看比較喜歡電腦中哪幾件婚紗。

(有新娘正在試衣服)

DSC09987_Fotor  

DSC09978_Fotor  

店裡的電腦裡(是在饒舌嗎?)婚紗展示基本上和官網內容是一樣的,不過上頭標註了歐元價格。所以儘管我已先在官網做了功課,看到某幾件的價格,還是只能摸摸鼻子放棄她們,這點倒是省去櫃姐不少麻煩。

 

The one?

 

試衣間,還附上了漂亮的婚鞋試穿。(Sorry我很想卡掉我自己但又不想要卡掉美麗的鞋鞋><)

 DSC09994_Fotor  

我鎖定的都是平口或是桃心領的款式,最好是A-line,但一定要很多lace

像是:

 這件的蕾絲背心是分開賣的 拿掉後就變成平口A line

 

 這件很貴大爆預算....這是廢話.....看裙襬這麼澎湃就知道了.......

 

這件是我所有試穿中覺得最好看的一件。她是我的the one?

 

說實話,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試穿婚紗,之前在台灣完全沒有經驗,就這麼初生之犢地到了西班牙。

 

站在全世界我最喜歡的婚紗店裡試穿衣服,卻.....跟我想的不一樣?

 

為什麼我沒有像電視裡演的那樣,穿到了自己夢想的婚紗,會激動地落淚然後大喊 Yes to my dress??

 

是婚紗的問題還是我的問題? (錢肯定有問題所以就不用多說了….)

 DSC09995_Fotor  

由於今天沒有演到抓馬queen幻想中的劇本(是有多愛落淚),所以就跟櫃姐說,我非常喜歡這件衣服,但需要先回去和我未婚夫討論一下,有需要會再過來喔~ 啾咪 

 

就算遇到這麼機車又說著外星語的顧客,櫃姐人還是很nice的,用精美的卡片幫我抄下婚紗的型號和價格,微笑目送著我離開

 DSC09988_Fotor  

 

回到旅店後,速速和老公報告了我的婚紗選購過程(其實主要還是想測試他心臟對於價格的負荷程度:p)

老公說:” 反正妳開心就好啦要買的話還是可以去買啦 自己想好就好啦~~” 

 

啦啦啦, 有問等於沒問 。嘖

 不過說坦白的,那時候的我其實對於買回一件pronovias已經死心了

 

也許我還沒想好用好多個月的薪水去買一件婚紗這件事......

也許這些婚紗剪裁比較適合外國人不適合我這個哈比人......

也許我會在之後要去的巴黎和倫敦買到我要的那件婚紗......

 

 

這麼多的也許,也只能說明 我們兩個沒有緣....

那麼在Barcelona剩下的日子,我就決定要來狠狠的玩!!。反正還要去巴黎和倫敦,找婚紗這件事就先拋一邊吧~

 

畢竟能夠在Pronovias發源地Barcelona試穿最新的collection,摸到那些細緻柔軟的蕾絲,我已經心滿意足了。

 

 

於是接下來在Barcelona的兩天 我都沉浸在高第  海鮮飯 和 西班牙帥哥 中~ 

DSC00605_Fotor  

 

(後續請見下篇: 到西班牙買婚紗(下) 隱藏版的Pronovias )

 

arrow
arrow

    喵科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