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357  

本篇要來分享喵在澳洲雪梨婚禮的準備過程

如何能快速地在短短五天之內  完成一場小而美的國外婚禮

內容包含手作結婚蛋糕 自製捧花 場佈等

 

喵當時還在台灣工作 只請了一個星期的假去澳洲

肖想著能夠用一個星期的時間準備、辦完婚禮、順便照婚照:p

 

現在回想   覺得當時的自己真是神力女超人  

喵總共在三地舉行婚禮  澳洲 台灣 澳門

雖然澳洲是最小的一場

但是也是我最喜歡的一場

 

而且什麼都自己來感覺真的是太爽了!!

(上圖是我的澳洲場婚禮自製電子邀卡: 由於是long distance relationship,所以以旅行為主題)

 

【Part 1. 結婚蛋糕DIY

 

一直對烘焙蠻有興趣的   但壓根兒沒想過做結婚蛋糕 

而且還是新娘作結婚蛋糕給自己!!   (這聽起來有合理嗎XD)

 

去歐洲買婚紗的那次旅行中  喵在巴黎的蛋糕材料店看到一個婚禮蛋糕人偶

覺得男的長得很像我老公XDD    所以就順手帶了回家

 DSC01051_Fotor  

當然不是上圖啦XDD   這是店裡賣的其他人偶    所以就算是同性結婚還是買的到喔!!

 

本著"只要放上結婚人偶就會看起來像結婚蛋糕了!" 這個自欺欺人的概念XD 

我就豁出去了

心想失敗大不了臨時再去蛋糕店訂一個就好了嘛    不過就再花個台幣一萬嘛………:p

 

【重量堆疊測試】

 DSC02927_Fotor  

結婚蛋糕最緊要的就是不能垮       (這是甚麼廢話XDD 所有蛋糕都一樣啊….)

 

因為我沒有做過一層以外的蛋糕

所以就先烤了一個海綿蛋糕來測測下層蛋糕的負重程度    因為翻糖也是蠻重的

同時看看到底需要疊幾層比較適合

 

【糖霜測試】

DSC02972_Fotor   

大多數結婚蛋糕的外衣不是翻糖Fondant就是糖霜

這是因為需要比較長時間的擺放  

若使用鮮奶油雖然比較好吃  但有易融化出水而且存放不易的缺點(需冷藏)

 

因為家中沒有抹奶油糖霜的抹刀和轉盤  

所以我就決定用翻糖來製作外皮  

 

 

【前一天才能做

 

做結婚蛋糕最恐怖的一件事是

你只能留到結婚前一天才可以製作    這是為了要讓賓客能嚐到最新鮮的蛋糕

 

一般新娘子在結婚前一天應該是要卯起來敷臉 做指甲 好整以暇

但我卻是蓬頭垢面焦頭爛額忙到半夜 (因為捧花也是前一天才能做><)

 

最後烤了三個八吋、兩個十吋的海綿   有巧克力和香草口味  夾心是莓果醬和奶油霜

但這些都不重要  因為全部會被蓋在裡面 

 

【結婚蛋糕的裝飾才是關鍵】

 

由於我之前完全沒有操作翻糖的經驗   所以這個部分搞了超久

不是桿太小張蓋不住蛋糕   就是桿太大皮太薄然後破了 

同時還要和時間賽跑   因為翻糖接觸空氣久了就會變硬  沒辦法塑型 

 

粗心的我還只買了一包翻糖

所以做不好  只能全部砍掉重練

 

最後把桿皮活丟給老公請他幫忙搞定

因為我還要趕著去綁捧花

 

沒想到老公還蠻有天分的哩

一口氣弄好桿皮還有修整

DSC02995_Fotor   

(這張照片很好笑  好像在對蛋糕施氣功)

 

就像之前說過的喇

只要做到成功把翻糖蓋住蛋糕這一步  同時放上人偶

基本上這玩意兒都可以被稱作結婚蛋糕

 

剩下的就只是你想要多誇張多假掰  讓人驚訝還是驚嚇

 

弄完翻糖外皮      已經晚上十一點了

本來想做的什麼杏仁膏擠花 翻糖貼花  通通都沒時間了

 

所以我們就用做捧花剩下的花材來裝飾蛋糕

不但可以走一種田園自然風   而且還可以和捧花有個整體感

(偷懶藉口可以再多一點...XD)

 DSC03014_Fotor  

(花材裝飾測試中…)

 

 

【Part 2. 新娘捧花DIY

 

澳洲結婚捧花超貴der

一束澳幣兩百多,台幣約七千這樣…….

在下精打細算的好媳婦想說這錢自己賺

「有什麼難的….不過就把花綁一綁嘛….」  (真的是好傻好天真)

 

新娘捧花算是新娘最重要的配件了

是個在純白婚紗畫布上加上色彩的東西

所以搭配得宜絕對能讓你的whole look大大加分 

 

捧花也分很多風格型態  有球形、半月形、傘形等等….  有機會再來介紹

 

【綑綁測試】

如何綁好捧花網路上有很多教學  我也是結婚前在公司利用午飯時間看youtube學來的XD

例如: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PyO222KtxI

 

結婚前幾天先在超市買了一束特價雜花  十塊澳幣  用來練習花束的綑綁

 DSC02941_Fotor  

做捧花重點就是要用旋轉的方式將花材一一加上  這樣結構才夠牢固 

 

過程中最大的挑戰就是我家貓會一直來騷擾  而且還會壞壞地打翻浸花的水桶!!

 DSC02958_Fotor  

(貓: 咬咬看)

 

【先想好顏色】

 

婚禮前一天   我到雪梨市中心賣很多便宜東西的市集 Paddy’s Market 採買花材

說便宜也不便宜啦   但是比平常開在mall的花店便宜

 

買的時候沒有甚麼頭緒  只想好自己要的是粉色系的花束

看花店有賣什麼就買什麼 

 

DSC02982_Fotor   

(這樣胡亂買也花了台幣快三千@@....)

除了花材  做捧花需要準備的還有

花木專用剪子 (用一般剪刀絕對會剪到手廢掉剪壞掉)

鐵絲

綠色膠帶 (表面類似皺紋紙那種)

 

其他就是看你想怎麼包裝花柄了  像是白色緞帶、紗網等等

 

 

【Part 3. 簡易場佈DIY

 

說這個是場佈其實有點牽強  

但這個是我老公獨自完成的  所以要寫點東西褒獎他一下:pp

 

喵的結婚場地是選在雪梨港邊的Jeffrey St Wharf

 

在結婚日之前我是沒有去過結婚場地的  只看過老公照回來的照片

弄完蛋糕捧花,  喵對婚佈方面我已經有心無力了........只剩下最後的氣力叮嚀老公在我化妝的時候記得把酒和蛋糕搬去  

Chiao Chi Thomas-0107_Fotor   

沒想到老公弄得還不錯  看到的時候蠻驚喜  

還懂得把將要凋零的花瓣灑在地上當走道  (是說有Sydney Harbour Bridge做背景 場佈很難會失敗XD)

 Chiao Chi Thomas-0165_Fotor

國外婚禮有蛋糕 酒水  

這樣基本上就可以蒙混過關了XDD

 

還有還有  這個最重要的「裝飾」--我們的貓

老公還幫她穿了蝴蝶結蕾絲禮服XDD

Chiao Chi Thomas-0126_Fotor     

是全場最不情願出席的賓客

Chiao Chi Thomas-0134_Fotor   

 

【成品來了!!】

 

 Chiao Chi Thomas-0113_Fotor

對於第一次的成果(也應該是最後一次XD)

喵還蠻滿意的  雖然不若外面專業的作品 

但姊做的不是蛋糕    是一種心意

Chiao Chi Thomas-0460_Fotor     

賓客們都對於蛋糕和捧花是新人自己完成的非常驚訝

 

婚禮攝影師甚至說結婚蛋糕是他吃過最好吃的

(可能國外的都太甜吧….)

 

證婚人也跟我說她以為你的捧花外面是外面賣兩百多(澳幣)的耶!!

 

大家都好給面子XDD   

 

雖然要我重新選擇一次我可能不會走一樣的路

因為真的是累到爆炸  人仰貓翻     睡眠不足導致皮膚很差

 

但是也就因為有全心全意的投入

才會得到那一生一世的回憶

 

任何事都是一樣的      不是嗎

Chiao Chi Thomas-0573_Fotor  

 

 

 

 

arrow
arrow

    喵科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